Thursday, July 5, 2012

Miri Mission, 28 June - 5 July 2012

一个星期前的今天,我在宣教的禾场。7人行,好紧张也好兴奋。
正在整理思绪的同时,我告诉自己:“嗯!我决定继续为自己这次的旅程写下足迹。”

《待续》。。。

8天7夜,4天的走走飞飞和晕晕;海陆空交通工具都尝试了。4天连续不断的惊喜和相处,真的拉近大家的距离。

突破
好大好大的突破,从自己的小圈子冲了出来。 见证分享,平时没有机会讲的见证透明的说了出来。可见大家的过去都让彼此有所认识,有谁没有过去啊... 不过上帝真的很给我机会 “erm erm erm x 120”,虽然我的国语很有限;但无限的上帝让我看见祂的超级恩典。

谦卑
上帝让我学习到组长队友的谦卑。要谦卑,其实非常容易;只是没有操练。不是难,而且上帝总有祂的办法。只有把内心的自己放在上帝的面前,柔和谦卑真的可以让大家都很不一样。放下自己对他的成见和看法,其实可以看见对方的好。

原来,就是这样的滋味。

追求
上帝真的很爱很爱那里的人,看见他们对上帝的渴慕和领受上帝祝福。我愣了,这也再次提醒我对上帝的感觉。追求的感觉,就是在患难中也要追求祂。祂的存在并不是那一个时刻,而是一直的存在。

怜悯
这一次,我为他们哭了。哭呀哭呀哭呀,眼泪就这样的流了。从心里的哭泣,到祷告的哭泣。上帝,你一定要帮助他们。让他们有机会种植,让小孩有机会接受最高等的教育。改善他们的生活,改变他们的环境。就因为他们是上帝的创造,他们是上帝的宝贝。让政府帮助他们的时候不是看条件,而是看到上帝你的Penan族群的需要!


惊喜1就在抵达的第一天开始,大家准备上场了。没有时间预备那么多,但是上帝所给我们的真的是我们能所承受的。见证分享,噼哩啪啦噼里啪啦就这样说了。对我而言,这是第一个的大释放。这生命的见证,让我看见上帝赐给我的恩典。很多时候没有勇气分享,更别说是最好朋友所听过的。但是,也由于自己没有时间准备。谢谢上帝让我没有时间准备,就拿了《精兵》训练营所讲的原稿。大大的突破啊啊啊啊~!

虽然小朋友都相信耶稣,但我们决定在一次帮助他们肯定自己的救恩。耶稣不止住在天上,也住在我们的心里。这个道理,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。:)


在开始启程前,我只能说:“那时的我们,真的很陌生很陌生。”但是不管了,既然大家一起来了就这样大家一起去了。


到了第二地方,看见了这个昆虫。恐怖极了..... 没看过吧?嘿嘿... 我相信还有跟多奇怪的昆虫,如果这只东西飞向我,我会跟他拼了。我在想,如果我有机会在这地区长期的服事。我最大的挑战,不是胜不过寂寞;而是胜不过这些昆虫。


这群小朋友,前后走来至少5次向我拿糖果。他们住的地方好偏僻,好远。能够和他们谈话一起折小船,好开心。这里,是上帝给我们机会开始让大家彼此更加的认识。


嗯... 是谁拍的照片?无论如何,这应该是我最自然最喜欢照片中的自己吧。


上帝的另一个神迹!我们六个人 vs 220个小朋友!看见他们脸上的笑容,他们的天真让我继续的走下去。耶稣说:“让小孩到我这里来,不要禁止小孩到我这里来。”也就这样,保持我对小孩的热忱。大风吹~~~ 咻咻咻!


Ps.Wilson的一家,好快乐的家庭。谢谢他们的招待和收留,不然团队们就要睡在屋子底下了。很惊讶,Ps.Wilson和我分享他接下来的变化。他和家人将会离开这里,他们的教会将派他们一家进入更偏远的地方。没有交通工具,需要走两天的路才能到达的地方。这么偏远,我在想,如果没有河流在那个部落会怎么办?我决定了,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那个走路走两天的地方再为上帝闯一闯!


他们捕鱼的专业,让我想起了耶稣说的一句话,“来跟从我,我要叫你们的人如得鱼一样。”这张照片,是我最喜欢的照片。《刹那间的美丽,是可以捕捉下来的。》


我们的老大!小孩的万人迷!:)


我们水里的英雄们,没有他们;没有鱼。


这个桶制手推车,他们给小孩的玩具。


第六天,大家越来越有默契了。感谢主,没有任何的问题。也就在这几天的相处,上帝让我们看到大家一级棒的关怀和分享的功力。小的从5个人的身上学了好多好多,尤其是那个穿灰色衣服的组长。而这一个见证,我会永远的记得。


忘了大家在说什么,只想到快点抓住拍下大家自然表情的照片。虽然自己不再里面,但是可以拍到大家笑得这么自然的照片。我就这么高兴了一整天。:)


最后一张美景,就在上飞机的那一刻。彩虹,让我想起上帝与挪亚所立的约。从那一刻起,我很相信上帝的美好安排。哇,看到这道彩虹超级兴奋的。第一,不是常常有机会可以看到彩虹;第二,大家都可以在宣教中一起看到彩虹的机会渺茫。来结束这次的宣教,我只能说:“上帝让好多好多的神迹奇事发生!个人的生命,和与Penan族群分享的祝福。” :)


只能说这一次的宣教和我曾经去过的宣教真的很不一样,突破;谦卑;追求;怜悯都经历了。除了这些,让我学到和团队服事的重要性。当一个人想要放弃的时候,知道大家都一起在做的时候;让我学会“坚持”的果效。服事缺少了彼此的配搭,就少了应该归给上帝的荣耀。也让我学到,不要把个人的问题带进宣教的职场;而是要把上帝的祝福和认识福音的机会参与在宣教的道路。


这是继好久以前泰国宣教的点滴后,再一次写下所走过的足迹。如果给我多一次的机会,我还是会参加和这5个一级棒的朋友去多一次宣教。虽然很大的可能大家以后都没机会一起服事和联络的机会,但是我很感谢上帝给我机会和大家有机会一起同工。

《待续》........

3 comments:

  1. I love your testimony
    I wish to go mission also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h so you must go mission with me next time! Hope we can have chance to go together. 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Praise the Lord, seem like had a great mission trip with
    your great warrior! Wish to go a mission with you sister :)
    Nice testimonial and sharing! Love it~! I like the every single photo that you taken! especially the last photo- rainbow~! I miss you sister ^^

    ReplyDelete